小編 :「規格還好 需求雙制 LTE 才會考慮」- BenQ F5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印象中 BenQ 出過顯示器、Netbook 及相機,但手機就係香港就極少見,而這次接觸的 F5 係一部中價手機,賣點 $2,000 以下有 2GB RAM 及 16GB 儲存空間,而且還有 4G LTE 網絡。(以下有更多資料。)

外表一般 可插卡不可換電

BenQ F5 係一款 5 吋中價手機,設計想模仿金屬邊框,但實際感覺都頗「膠」,感覺有點似 Lenovo 風格,單手操作冇大問題,而唯一好處係夠輕。此外,機背設計可以拆蓋,裡面可插入 1 張 Micro SIM 及 MicroSD,但內建 2,520mAh 電池不能替換。

勝在 2GB RAM / 16GB 儲存空間

平價手機近年配置都大同少異,而 BenQ F5 就一樣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400,但不同是它配備了 2GB RAM 及 16GB 儲存空間,這配置已拍得住 $2,000 多元的機種,縱使性能慢一點,但起碼唔怕冇位裝 Apps or「彈 App」。此外,F5 配備 5 吋 720p IPS 屏幕,畫面稍為偏藍,驟眼睇唔算太差。最後,此機可對應香港 4G LTE 網絡 ( 1800Mhz) 及中國 TD LTE 網絡。

 ▲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及 2GB RAM,於 Antutu 錄得約 18,000 分。

▲ 支援本地 4G LTE 網絡。(註: 官方聲稱兼容中國移動 4G 網絡。)

▲ 在正常模式下,畫面尚算細緻,但顏色較為偏藍。

▲附低藍光模式,可把屏幕調至偏暖色溫 (偏紅)。

相機質素普通 選項夠多

F5 配備一顆很「的骰」的 1,300 萬像素主鏡頭,雖然用的是 Sony 感光元件,但老實說都唔抱有期望,而事實出來相片亦只屬一般,即使 ISO 100 感覺亦有點「爛」,質素都係離唔開「純網上分享」。不過,值得嘉許係拍攝介面有很多選項,由 ISO 值、曝光補償及消除橫紋,而且模式仲包括「高感光」及「一按即拍」,功能甚至比大廠機還多,只可惜鏡頭未能配合。

 ▲ 這個 1,300 萬像素鏡頭用了 Sony 感光元件,但體積相當「的骰」。

 ▲ 拍攝介面選項非常多,由 ISO 、曝光補償等都應有盡有。

 ▲ 日光環境 ISO 100 設定拍攝,相片都感覺很粗糙及有點雜訊。

QHome UI 感覺很懷舊

雖然 F5 預載 Android 4.4 版本,但內建「QHome UI」用落感覺好「懷舊」,例如開機就見到 Galaxy S4 年代的氣球 Wallpaper,其次 UI 不設程式集,轉 Wallpaper 都要進入設定才行,體驗好似幾年前的設計。

 ▲ 令人懷念的 Wallpaper 風格….

▲ 介面不設程式集,而新裝的 App 會放置在 Folder 內。

 ▲ 內建一些 BenQ 自家 App,包括了 Memo 及洗費管理。

▲ Quick Setting 幾乎包含所有選項,感覺有點亂。

小編 :規格還好 需求雙制 LTE 才會考慮

單純規格 BenQ F5 唔差,即使「QHome UI」唔好用都可加 Launcher 解決,但考慮阻力始終係「個樣」同「價錢」,畢竟 $1,780 接近價位有 Zenfone 2 (32GB) 等強敵,除非你非要 TDD LTE 兼容不可,不然選擇還有很多。

售價: $1,780
查詢:銀河通訊 (2372-9233)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