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生活科技

Chrona 智能枕頭 發出低頻改善睡眠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不少 Fitness Tracker 都擁有睡眠追蹤功能,讓用戶了解自己的睡眠模式,從而作出改善。而美國一間初創公司 Ultradia 則多行一步,研發 Chrona 枕頭,監察用戶睡眠同時提供改善方法。通過枕頭內發出不同頻率,讓用戶可以睡得更好,起床時精神更佳。

Chrona 枕頭內藏會偵測用戶的頭部和軀幹的感應器,能夠分析用戶的睡眠週期。在偵測到用戶進入深層睡眠時,枕頭內的小型揚聲器會發出類似腦部產生的低頻聲頻,令深層睡眠效果更佳,研究指這樣對記憶和認知有好處。

接近起床時,Chrona 會轉為播放高頻聲頻,令用戶過渡至淺層睡眠,為起床作準備。最後 Chrona 的 Perfect Wake-Up 功能會「完美地」叫醒用戶。Ultradia 表示 Chrona 採用的聲頻技術十分科學,亦是研究所得的成果。他們現正在Kickstarter 進行集資,以 99 美元就可以入手,預計今年 12 月就會正式推出。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