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無需預先充電!特製 iPhone 6 充電殼將四周無線電波轉化為電力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市面上的各款外置充電器或充電殼,通常都必須預先充好電,然後才可以為手機供電。不過最近有廠商就研發出一款全新的 iPhone 6 充電殼,其最大的特點是竟然可以收集外來的無線電波,然後再將之轉化為電力為手機充電。

電子產品研發公司 Nikola Labs 今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的 TechCrunch Disrupt 活動上表現,在現時智能手機中維持語音及數據連接所使用的能量中,當中有超過 90% 都會被浪費。因此他們便決定研發出相關技術去捕捉這些能量,然後再轉化成電力為手機充電,據知透過這種方法將可提高 iPhone 6 電池壽命達 30%。

為達到上述的目的,Nikola Labs 研發的這款特製 iPhone 6 充電殼採用了兩項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技術專利。首先第一項「捕獲天線」技術可以收集手機周圍的無線電波,而第二項「RF-DC 轉換」技術則可以將無線電波轉化成直流電,然後再為手機充電。據了解該款充電殼除可以收集手機發出的 Wi-Fi、藍牙及 LTE 能量外,就連其他裝置發出的無線電波都可捕獲,例如放在其他 Wi-Fi 路由器都可以為手機充電。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該充電殼並不能將轉化的電力儲存起來,反而充電過程會一直緩慢地持續進行。

Nikola Labs 表示有關項目將會在稍後時間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開發費用,如一切順利的話該款特製 iPhone 6 充電殼將會在今年 9 月底正式出貨,而價格方面每個暫定為 99 美元(約 767 港元)。

來源:Nikola Lab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