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已成相機鏡頭市場一哥!每賣一部 iPhone 6 手機 Sony 即賺 20 美元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都知道 Sony 的手機業務發展得不太理想,而且近年更持續出現虧蝕。不過另一邊廂相機感光元件的發展,卻似乎是另一番景況,因為根據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Sony 現時在鏡頭市場上已經處於領先地位,甚至大幅拋離其他對手。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研究機構 Techno Systems Research 的最新報告顯示,Sony 製的相機感光元件,特別是專為智能手機而設的不但發展得相當理想,甚至已成為市場上的一哥。調查結果指出 Sony 在整個相機感光元件市場上佔有率已高達 40%,遠遠拋離美國 OmniVision 的 15.7% 及韓國 Samsung 的 15.2%,而且後兩者加起來的數字亦及不上 Sony 那麼多。

其實出現上述情況也不算令人意外,因為目前不少廠商推出的高階智能手機,很多都會採用 Sony 製的相機感光元件。例如 iPhone 6 的前後置鏡頭正正就是來自 Sony,至於 Samsung 最新推出的 Galaxy S6 及 S6 edge,其後置鏡頭亦採用了 Sony 的 IMX240。有分析指目前每當 Apple 售出一部 iPhone 6,Sony 便可從中獲得 20 美元(約 155 港元)的收入,而這絕對不是一個細小的數目,皆因 Apple 上季就售出了超過 6,100 萬部 iPhone,當然當中 iPhone 6 佔去了大多數。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