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禁歐洲註冊 法官指 Skype 同 Sky 名字太似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在已經被 Microsoft 收購的通訊軟件 Skype 在全球為人熟悉,不過他們最近卻在歐洲遭遇重創。因為歐盟法庭最近裁定 Skype 名字和傳媒大亨梅鐸的 Sky 集團名字相似,所以禁止 Skype 在歐盟註冊名字。

早在 2005 年 Sky 已經向歐盟商標註冊部門投訴,指 Skype 的名字和商標會和他們的 Sky 太相似。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法庭日前決定維持 2012、13 年間商標註冊部門的決定,法官指 Skype 的商標有一朵雲,雲會令人聯想到天空(Sky),所以作出這個判決。

雖然裁決禁止 Skype 的名字在歐盟註冊,不過並沒有阻止 Microsoft 繼續使用名字和商標。Microsoft 回應指他們對於兩個品牌和服務沒有被公眾混淆抱有信心,所以決定會就此上訴。過去 Sky 註冊名字多次惹起爭議,去年就逼使 Microsoft 將雲端儲存服務 SkyDrive 改名為 OneDrive。

來源:thelocal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