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美團隊研製 $9 美金超小晶片電腦,KickStarter 集資中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中國的低階手機硬件沒想到可以推動回電腦事業。日前有團隊就研製出只需 $9 美金的超低價晶片型電腦,有齊基本電腦配備還可以玩「合體」,一齊睇睇:

一般用戶向的電腦可以細到什麼程度?這個 Next Thing 團隊就答你晶片那樣細已經可以了,而且價錢還只需要 $9 英金。他們研製出只有卡片那樣大名為「C.H.I.P.」的小型電腦。內置有 1GHz CPU、512MB Ram 以及 4GB 容量,內置 Linux 系統,可以用 Wi-Fi 上網瀏覽網頁、進行像 Office 的文書工作、聽歌看影片,或者玩玩舊遊戲等等。

 

 

▲C.H.I.P 可以簡單的接上 Video 線輸出畫面。亦可接下 VGA/HDMI 轉換器。

▲內有 LibreOffice 可讓用戶進行文書工作、 Chromium 瀏覽器上網等。在 C.H.I.P 上亦有 USB 插口供各種用途。

▲有藍牙可接上手掣玩舊遊戲。

▲亦有很多其他 Linux 軟件提供。

▲C.H.I.P 還可使用外置供電,流動的在街上使用。不過你也要找到一個螢幕及有 KB & Mouse。

▲開發團隊還設計出 Pocket CHIP,一個可插上 CHIP 來使用的裝置,把它變成像手機那樣流動。能夠應用在各種各樣的 Project 上。

C.H.I.P 之所以那樣便宜,是因為他們找到中國其中一個最大的 Tablet 生產商來取得晶片。沒想到手機硬件會反過來推動小型電腦呢。

 

來源:

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