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感受法國藝術 ‧ unwire 週末好去處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上星期唔知大家有沒有去《法國五月》的開幕禮呢?如果仲想繼續感受法國的文化,今次小編就一次過介紹 3個法國五月的藝術展覽俾大家。

《眾聲之外》當代新媒體藝術展

「眾聲之外」是一個新媒體藝術展覽,匯聚 9位法國及 5位香港最創新的聲音藝術家的作品。今次展覽營造出一個安寧的空間,讓參與者可細心聆聽、感受,讓參與者打破感知的慣性,開啟感官認知的新空間,感受一次「聆聽」藝術的奇特體驗。

 

日期:  2015年5月8日 至6月8日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地點:  動漫基地 (灣仔茂蘿街7號)

《法式鞋藝風靡500年 》展覽

法國一向是時裝界的天堂,展覽會全面回顧法國精品鞋藝五個世紀以來的發展軌跡,呈現法國鞋藝發展的豐厚傳統,細數創意設計、詳解製鞋過程。策展人安妮.嘉蜜莉從法國德龍省國際鞋藝博物館及多名私人收藏家借來珍藏,供參觀者細賞一系列法國經典及當代鞋履,同時展出多項製鞋工具和相關資料。

日期:2015年 5月4日至 24日 (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地點:太古廣場

《夢幻巴黎》米修.艾辛羅法國古蹟影展

展覽展出攝影師米修.艾辛 羅16 幅全新攝影作品,細訴「光之城」巴黎的故事。米修以巴黎一眾歷經數百年洗煉的巴黎歷史古蹟,以及當代名勝為拍攝對象,攝下巴黎的光與影交匯的節奏、巴黎的耀眼與迷離。在米修的鏡頭之下,這16幅極富電影感的巴黎掠影,不僅捕捉到巴黎的浪漫情懷、豐富歷史及文化氣息,更捕捉到一閃即逝的瞬間,將巴黎既真摯又磅礡的詩意再次昇華。

日期:  2015年 51日 至 31日 (全日開放)

地點:  尖沙咀星光大道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