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 AppPC App

得不償失?Lightroom CC GPU 加速反令效能減低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dobe 最近推出了 Lightroom CC,提供了 GPU 硬件加速功能,據稱能夠大幅提升 Lightroom 運算速度。不過有用家就發現,這有時反而令效能變慢。


Lightroom CC/6 當中,GPU 硬體加速據稱能夠把效能提高最多 10 倍,不過因應不同的機種,其實效果也會有所差異。不少人發現效能不如預計的理想,甚至比舊版本還要慢。有人指出,GPU 硬體加速只是在高解像度螢幕,配合高效能 GPU 的時候才會有顯著的效能提升,如果螢幕解像度低,或者 GPU 配備不夠強勁,可能反而會有反效果。

結果,如果是配備比較入門的電腦,用家可能把 GPU 硬體加速功能關閉,效能和穩定性都可能會反而變得更好。即使軟件有新的功能,電腦如果不能發揮其功效,也是徒勞無功吧。

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 Adobe 將購入影片素材授權 訓練可商用生成式 AI 模型
  • Adobe 文字轉音樂工具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 發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