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可為手機平板充電 智利研發植物發電裝置 E-Kaia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我們的生活都要能源,人們積極尋找潔淨的可再生能源,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都是其中之一二。智利一個科研團隊最近公佈一款全新的 USB 充電裝置 E-Kaia,只要將裝置插入種植有植物的泥土內,它的生物電路板就會將能量轉化為電力供給手機平板使用。

由 3 名智利工程師共同研發的 E-Kaia,內置生物電路板(biocircuit board),只要插入盆栽或土地,就能夠吸收植物光合作用過程中剩餘的能量。在不傷害植物的情況下,將能量轉化成電力,E-Kaia 可以輸出 5V、600mA 電力。團隊表示裝置可以在 1.5 小時內為手機充滿電,亦可以透過 USB 為 LED 燈、風扇等電子產品供電。

過去科研團隊以這技術贏得了智利的科研比賽,現時 E-Kaia 的技術正在申請專利;在獲得當地政府資金支持下,E-Kaia 有望在今年內推出。未來,團隊希望將技術應用到公園或偏遠地區,令到電力可以透過植物和土地做到自給自足。

來源:appleinsid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