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 AppPC App

忍無可忍?Google 收緊 Chrome 插件限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Google 的產品大多都採取非常開放的模式,讓用家自行安裝不同的插件,增強軟件的功能。不過最近 Google 就收緊了 Chrome 的插件限制,只可以使用 Web Store 提供的插件。


Google 去年已經封鎖了 Windows 的 Chrome 用家自行安裝在 Chrome Web Store 以外的插件,現時連 Mac 用家和其他版本(例如開發者版本)也同樣有這個收緊的限制。Google 表示,這養的做法是要減少人們不小心安裝了惡意軟件,而自從去年對 Windows 用家施加限制之後,對於惡意軟件的查詢減少了 75%,可見成效之大。

至於 Chrome 插件的開發者,仍然可以本機使用非 Chrome Web Store 的插件作測試用。這樣的變化對於一般的用家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如果是在 Chrome Web Store 以外發佈插件的開發者,也要快點把插件提交到 Chrome Web Store 比較好。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