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的人中之龍也想中文化」訪問《人中之龍》製作人名越稔洋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早前為慶祝《人中之龍 0》中文版的推出,SCEH 聯同 SEGA 舉辦了多場活動,當中更請來遊戲的製作人名越稔洋與一眾傳媒及 Fans 見面,機會難得,以下同大家分享當日情況:

還記得艾露貓上次訪問《人中之龍》的作品,是兩年前在東京 GameShow 訪問《人中之龍:維新》的橫山昌義。今次輪到遊戲的原製作人,以及今集的總監督名越稔洋出馬,實在令人喜出望外。名越稔洋自 2005 年開創出人中之龍系列,多年來都擔當系列的製作或監督等重要角色。而其造型也因為時常為遊戲取材 (好像是夜店取材…) 所影響,而慢慢變得像個江湖中人,可以說是相當傳奇的製作人。

▲名越打扮夠晒型,而且之前透露過每星期都做一次曬黑,作為製作人是相當亮眼。

製作前傳為交代兩大主角

要說《人中之龍》中最喜愛的角色,也許很多 Fans 的選擇並不是主角桐生一馬,而是有血有淚的「狂犬」真島吾朗。問及名越稔洋為何會出現此前傳作品,他就說因為很多人想知道桐生與真島之間的故事才會演變出來。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之後的發展,所以製作前傳其實也有相當的難度。

▲從言談上其實可看到名越個人相當親切,是否有點像桐生一馬的鐵漢柔情呢?

舊作中文化要看今集反應

今次《人中之龍 0》是系列首次提供中文化的作品,相信有不少 Fans 都希望以中文化版「補完」系列的舊代作。在場有記者就問名越會否推出其他集數的中文版,名越就表示今次專門請來李璨琛加入成遊戲角色,為中文版帶來新元素,餘下來其實就要看大家的反應了。


相關文章:
  • 【評測】《人中之龍 8》 極好玩 RPG 新戰鬥方式 + 故事、周邊元素豐富神級作品【含微劇透內容】
  • 橫山昌義:《人中之龍8》主角不打女人 遊戲方向與 GTA 完全相反

  • 李璨琛:老鬼這角色原來幾重要

    今次中文版特別加入李璨琛作為遊戲中「老鬼」的角色,作為一個從中國來的殺手。問及李對此角色有何感想,他表示:「我覺得呢個角色好暴力、好殘忍,佢係殺人於無形,用隻手指篤一篤都可以殺死你」團隊與李介紹角色時,表示他將會是遊戲中結尾的 Boss 級角色,李初時反應是「哇,乜咁睇得起我呀」。後來他再了解老鬼原先在日本的製作設定,道出「原來呢個角色都幾重要」,令李再參考日版那佈滿「死亡」的配音設定來進行相應的配音。

    ▲被人中之龍找來當角色,李璨琛雖然本身沒打機習慣,不過看來非常開心。

    桐生還能再戰十年?

    人中之龍已經推出很多代了,在正傳的 5 當中,桐生的年齡亦已經接近 50 歲,有記者就問及桐生年事已高,拳怕少壯,會否考慮有接班人。名越表示:「在我腦中除了桐生一馬之外,還未想到能夠接替的角色」,他補充說正正是一個年老的男性,才有他獨特與及活出魅力的地方。看來桐生一馬還能「再戰十年」啊。

    難以其他國家作舞台

    最後記者問及遊戲會考慮過在其他地方,例如香港進行 (那會不會變了莎木?)。名越表示其實透過相片與影片,團隊可以得知一個城市的外觀。但要製作一個真正的城市,描繪出當地的文化,現時團隊可未有信心。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他也倒想試試。

     

    在訪問完製作人後一眾人等也準備與 Fans 見面,以下提供活動花絮:

    訪問完後不少得帶女優出來,給大家拍照啦
    哪位女優會令你心動呢?
    可惜服飾與中午時的活動一樣呢 (真貪心)
    展示出兩部限定機主機
    終於要出場與 Fans 見面了
    沒想到製作人配上女優,可以沒有違和感
    今集的製作人佐藤大輔也上場與大家見面,並且與李璨琛示範遊戲
    在場中也有新消息發佈,包括 10 周年限定版的 Walkman 將在港推出 (詳情可看另一篇報導)
    以及中文版將連續 8 星期有免費 DLC 下載
    慶祝首次的中文版推出,在場所有人也有人中之龍的啤酒飲。筆者飲了味道很不錯
    湊莉久還餵李璨琛飲酒,成為「陪酒女郎」了
    在場中還與一眾幸運兒 Fans 玩遊戲

    最後由名越及李璨琛致詞就完成活動,開始酒會了。名越表示今後的人中之龍也想中文化,希望大家可多多支持。至於李璨琛就表示在遊戲見到他時,希望大家可以手下留情,打少兩拳 XD

     


    相關文章:
  • 【評測】《人中之龍 8》 極好玩 RPG 新戰鬥方式 + 故事、周邊元素豐富神級作品【含微劇透內容】
  • 橫山昌義:《人中之龍8》主角不打女人 遊戲方向與 GTA 完全相反

  •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