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一哥換位!Sony Xperia Z3 Compact 日本每週銷量終於超越 iPhone 6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有留意開日本手機消息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市場調查機構 GfK 每星期都會公佈當地智能手機的銷量排行榜。至於日前 GfK 亦終於公佈了 4 月 4 日至 4 月 10 日的相關排名,而令人驚喜的是長期佔據榜首的 iPhone 6,今次終於被 Sony 的 Xperia Z3 Compact 所取代。

近幾年 Apple 的 iPhone 在日本可說是呼風喚雨,經常長期佔據智能手機銷量排行榜首位及其他前列位置。不過當中亦出現過例外的情況,例如 2013 年 12 月尾 Sony Xperia Z1f 的銷量就曾經試過超越 iPhone 5s。至於今次超越 iPhone 6 的主角則屬於 DoCoMo 版本的 Sony Xperia Z3 Compact。

雖然 Xperia Z3 Compact 被稱為「縮水版」Xperia Z3,但其實真正縮水的配置就只有螢幕、記憶體及電池,例如螢幕由 5.2 吋 1,080 x 1,920 解像度減至 4.6 吋 720 x 1,280,記憶體由 3 GB 減至 2 GB,而電池容量則由 3,100mAh 下降至 2,600mAh。不過除此之外,其餘規格則與 Xperia Z3 完全沒有分別,如同樣配備 2.5GHz Snapdragon 801 四核處理器、Adreno 330 GPU、2,070 萬像素後置鏡頭及 220 萬像素自拍鏡頭等,規格一點都不失禮。

至於銷量排行第二至四位,則分別為 au、SoftBank 及 DoCoMo 的 64 GB 版 iPhone 6;排行五至六位則是 au 及 SoftBank 的 16 GB 版 iPhone 6;第七位屬於 LG 的 Nexus 5,緊隨其後的是 Sony 的 Xperia Z3,而 DoCoMo 的 16 GB 版 iPhone 6 及 SoftBank 的 16 GB 版 iPhone 5s 則排行第九及十位。

來源:MobilTelefon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