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 道:「型」踩 Brompton

Published by
MaC
Share

時下踩單車要「型」,唔一定全副武裝踩 Roadbike 或 Mountain 才叫得上「型」,一架小摺也可以顯示自己對於「型」的解讀。市面上小摺款式多不勝數,但要數最「型」的款式,我想,別名「小布」的 Brompton 認第二應沒人敢認第一。

>源於英國


^官網詳細羅列了 Brompton 的歷史。


^ 所有 Brompton 都在倫敦的工廠以人手方式裝嵌,這點已值回票價。

點解 Brompton 咁「型」,其歷史、製作與車體設計在小摺界都是數一數二,尤其是 Brompton 的「英國血統」,就足以給我們廣大車友以一個「型」字來形容它了。Brompton 源自英國,此品牌於1975年成立,數數手指已經有40年的時間。當時 Brompton 的「父親」Andrew Ritchie 於家中設計出 Brompton 的雛型(與 Steve Jobs 在自己車房的奮鬥過程相似?),最後在77年,第一輛 Brompton 正式誕生。從那時開始,Brompton 已經與手工製作與英國製造不可分割,更某程度代表了英國的文化。

>隨開隨收夠便攜


^ 16 吋車輪令整體小巧,簡便地穿梭於城市的大街小巷。


^ 收起後就是這樣,放在辦公室檯底都唔會佔太多空位。


^ 收起後體積細,帶去邊踩都冇問題,所以唔少人鍾意帶小布四圍「碌車」。

以便利性來說,Brompton 絕是是小摺數一數二。使用 16 吋車輪令整體小巧,而且精粹在於 Brompton 十分容易收納,最多 20 秒內就可以將 Brompton 收成易於攜帶的外形,而且摺起之後亦可以保持車頭燈、變速及剎車線不會因屈折而受損,以及大餅與車縺不會弄污大家的靚衫,簡單到連筆者都覺得「已經收好啦?」。Brompton 更可貴之處是以人手製作,所有 Brompton 都在倫敦的工廠以人手方式裝嵌,而 Brompton 打正「Made for cities」的旗號,就正正是因其易於使用與收藏、簡便地穿梭於城市的大街小巷之中(尤其是倫敦街頭塞車的情況的確十分常見),甚至是拎埋上火車,踩著一架小巧方便的單車絕對行動便利兼可以慳錢(如果可以的話,筆者都想有一架 Brompton 踩返放工,在公司收在檯底即可,爽 YY)。

>易塑造自我風格


^ 13 種顏色可以選擇,很多都十分 Eye-catching,唔知大家鍾意邊款?


^ 大量配件可以裝飾,很易就打造到個人風格的 Brompton。

Brompton 另一吸引之處就是其外形與配件,共有 13 種顏色可以選擇(筆者鍾愛 Lagoon Blue 及 Lime Green),亦有幾種不同手把款式可以選擇(識揀一定揀 M 字把),加上大量配件可以裝飾 Brompton(強烈建議安裝專用貨架及換上皮 Seat 位),想打造一架有個人風格之餘亦有英倫味道的 Brompton「其實唔難」。Brompton 好處多又夠型亦有質素,唯售價同以上幾個因素成正比,價錢比一般摺車貴上 30-40 % 不等(有些款式更要過萬),但實在貴得有道理,值得一擲千金。

Published by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