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親子科技

英國研究發現學校禁用智能手機 學生成績更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早前進行了一項針對學生使用智能手機的研究,他們發現禁止學生使用手機,成績能夠有顯著的改善。研究員 Murphy 和 Beland 表示,禁止使用手機令學生增加每週 1 小時學習時間,相當於每學年學習增加多 5 天。

研究員檢視自 2001 年起英國學校有關使用手機政策轉變,對 16 歲學生考全國公開試的成績影響,當中牽涉 13 萬名學生。他們發現禁止使用手機,學校的測驗成績提升 6.4%,對表現欠佳的學生而言,改善更加明顯,平均分上升達 14%。他們認為成績差的學生較易因手機分心,成績優異的學生則不受影響。

兩名研究員指結果並非要推翻手機和其他科技對學習的幫助,不過短訊、遊戲、社交網絡聊天都是由科技而來的缺點。

來源:CNN Money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調查指英國 150 萬職位受 AI 威脅 未來將增加至 790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