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天妒英才!《有你終生美麗》現實主人翁 John Nash 夫婦車禍身亡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大家都曾經睇過奧斯卡獲獎名片《有你終生美麗(A Beautiful Mind)》,當中的主角著名數學家 John Nash(拿殊),戲中是由羅素‧高爾主演。剛剛傳來不幸消息,外電指年屆 86 歲的 John Nash 教授與 82 歲的妻子剛從挪威領取表揚數學家的 Abel Prize,但回到美國後打算從機場乘的士回家,不幸遇上車禍雙雙喪生。

圖為 John Nash 與妻子在 2002 年出席奧斯卡頒獎禮時攝。

據消息指出,當時兩人在新澤西州高速公路上乘坐的士,誰不知突然失控撞向防護欄,警方懷疑兩人當時未有扣上安全帶,所以被拋出車箱外,最終死亡。至於的士司機的情況,暫時不明,當地警方仍在調查事故原因。

John Nash 是當代著名數學家,在 1994 年與另外兩位學者同時獲得諾貝爾的經濟學獎,不過自 1950 年代起,他就患上精神分裂,餘生一直與病魔作戰。而他一生的事跡,就被拍成《有你終生美麗》,戲中由羅素‧高爾飾演他的一生事跡,最終此片在 2002 年的第 74 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中,獲得 4 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著改編獎項。

相片來源:AFP、Reuters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