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對焦速度更快!傳 iPhone 6s / 6s Plus 將升級至 1,200 萬像素 RGBW 鏡頭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不少廠商的新款智能手機均會配備過千萬像素的後置鏡頭,但反觀 Apple 的 iPhone 自 4s 開始,便一直停留在 800 萬像素。不過這種情況或可能即將改變,因為早前有研究機構就指 iPhone 6s / 6s Plus 的後置鏡頭將會升級至 1,200 萬像素,而今日最新消息更指有關鏡頭將會繼續由 Sony 製造。

據有關消息報導,雖然早前曾有消息指 iPhone 6s / 6s Plus 有可能會採用雙後置鏡頭的配置,但現時基本上已可以確認有關消息並非真確。反而該兩款新機將會升級至 1,200 萬像素鏡頭,而當中更會加入 RGBW 感光元件的技術,支援紅、綠、藍、白光,在光源不夠穩定時能提供更佳的拍攝效果。

此外,報導同時還提及 iPhone 6s / 6s Plus 的新鏡頭將會有一項比較細微的改動,就是在低光源的環境之下依然可拍攝出質素較高的相片,另外由於可能會採用相位檢測技術,因此有傳聞其對焦速度亦將會變得更快。

最後根據 Apple 供應商消息人士透露,Apple 早於 iPhone 6 / 6 Plus 推出之前就已經測試新款的 1,200 萬像素後置鏡頭,但由於他們希望鏡頭能具備更高的質量,因此最終決定花費多一年時間去進行測試,確保一切無誤才應用在 iPhone 6s / 6s Plus 之上。

來源:Feng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