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著名 Chrome 翻牆插件 Hola 被發現售賣用家頻寬予殭屍網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 Chrome 上面可以安裝很多不同的插件,加入新的功能。其中一個熱門的插件 Hola,最近被發現售賣用家的頻寬給殭屍網絡,惹起公憤。


Hola 是 Chrome 上面一個專門用來翻牆,然後觀看有地區鎖定的網上內容的插件,由於使用簡單和免費,在海外都十分熱門。不過最近有人發現,Hola 的服務背後,有把用家的頻寬,用於殭屍網絡上面,然後對其他網站進行 DoS 攻擊等不被用家了解的後門動作。事源於外國論壇 8chan 的管理員發現網站被人用 DoS 攻擊,調查後發現來自 Luminati 公司,而這家公司是 Hola 旗下組織。據瞭解 Hola 擁有 900 萬個 IP,並且售賣予僵屍網絡。

Hola 的原理是讓用家在使用他人的 IP 來翻牆之餘,也需要分享自己的 IP 和頻寬給他人。正因爲這樣,就讓 Hola 從中得到額外的頻寬。Hola 方面表示,這個營運模式已經清楚地在網頁上講解,看來並無道歉的意思。的確,使用免費的服務,就意味着自己變成產品,所以使用這些服務的話真的需要好好了解條款。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長時間閒置網頁自動歸檔 Chrome for Android 提升低階裝置效能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