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性能更全面!MediaTek 新款 Helio P10 八核處理器將於第三季登場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今年 5 月中 MediaTek 發表了全球首款 10 核處理器 Helio X20,雖然其性能看來相當強勁,但最快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面世。而在 Helio X20 登場之前,MediaTek 或可能會先推出 Helio 家族的另一成員 P10,雖然該處理器只有八核,但卻勝在有極高的效能及更全面的表現。

據了解 MediaTek 最新款的 Helio P10 八核處理器將會主要集中在更好的穩定性,當中將會採用 28nm 工藝製成,而處理器將會由八個最高 2GHz 的 Cortex-A53 核心組成,由於並未有用上 Cortex-A57 核心,因此在電量消耗方面應該會有正面作用。

此外,Helio P10 同時還會包含一個 700MHz 雙核 64-bit Mali-T860 GPU,以及支援 Cat. 6 LTE 網絡,最高可提供 50 Mbps 及 300 Mbps 的上下載速度。此外,其 TrueBright ISP 亦支援靈敏度更高的 RWWB 感光元件,理論上可捕捉雙倍的光線,比起傳統的 RGB 感光元件感提供更住的色彩解像度。

至於音效方面,由於 Helio P10 內置了 HiFi audio 的關係,因此無需採用獨立的音效芯片。另外,受惠於 MediaTek 的 MiraVision 2.0 技術,Helio P10 將可以支援 60fps full-HD 播放。據了解 Helio P10 最快會於今年第三季開始出貨,因此可以預期今年年尾應該會陸續有採用這款處理器的產品推出。

來源:Phonearena


相關文章:
  • 主攻中階手機市場 MediaTek 發佈 Dimensity 6300 處理器
  • MediaTek 夥拍 Nvidia 發表全新車載系統處理器晶片
  • MediaTek 夥拍 Google 人工智能 Gemini Nano 開放中階手機使用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