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家居無線評測

將你電話及家電升級「手勢控制」 ! – 依莉詩試玩 Ring ZERO + WeMo Switch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有沒有想過揮一揮手指就可以控制全屋電器的開關?這情景睇電影就睇得多,但其實要實現智能家居並唔難,而且花費亦唔需要好多,就等我依莉詩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看似神奇的科技啦!

 

 

要做到揮一揮手指就可以控制電器只需要兩個道具,分別是 Ring ZERO 魔法指環 及 WeMo Switch 智能插座。基本上只要戴上 Ring ZERO 就可以輕輕做一個手勢就會控制到隔空操作手機的功能,而配合一個 Wi-Fi Smart Plug 就更加可以讓傳統家電智能化,連接冷氣、智能燈泡等家庭電器,以手勢和動作操控家電開關。

魔法指環 - Ring ZERO

Ring ZERO 其實是一款指環型設計的穿戴式裝置,採用一款獨家的動作偵測引擎 Maestro,只要將戒指與藍芽連接,再套在食指上就可以按設定做出不同手勢,以控制手機及家居任何電器用品上。例如畫一個三角形就可以播放或 暫停音樂、畫 S型 就可以拍照等。

 

▲ 戒指有一個圓柱體的充電器,只要把戒指套上去就充到電,相當有型。不過戒指的耗電量不算高,小編玩了一整天仍然不需要充電。

 

▲ 戒指有黑色同白色,而且有 S、M、L 三種尺碼 。不過尺碼是男仔的 size,就算最細的內圈直徑都有 19mm,小編戴上去就非常鬆,變得有點難控制。

▲ 要將戒指連接手機就先要裝一個名為 Ring – Shortcut Everything 的 app,並以藍芽連接。可惜暫時只支援 iPhone,Android 的朋友想玩就要等下啦。

▲只要在手機設定好手勢就可以控制手機播歌、轉歌、影相、Send  Email 、up 相上 Facebook,甚至寫字。

▲基本的播歌同影相手勢都很容易認到,但寫字上就認得不太準確。小編寫了很多次都不能一次過寫出 Unwire 5個字呢!看來辨識力仍有待改善啊!

智能插座 - WeMo Switch

單單一個 Ring ZERO 只是可以用來控制手機,如果要做到手指一揮就可以開燈、開風扇等,就需要多一個 Wi-Fi Smart Plug。 WeMo Switch 就是其中一個 Ring ZERO 的 app 支援的智能裝置。WeMo Switch 內建 802.11n 無線連接,只需配合 WeMo 的手機 App,就可遠端開關及監察智能電源插座正在連接的電器狀況,讓大部分家電遙身一變成為智能電器。

▲ Ring ZERO 的 app 現時只支援兩個智能裝置的連接,一個是 WeMo Switch 智能插頭,另一個是 Philips Hue 智能燈泡。

▲ WeMo Switch 的體積比較大,用拖版的話可能會阻礙到其他插頭。

▲WeMo Switch 需要透過手機 App – WeMo Switch 控制,同樣只支援 iOS 。

▲基本上只要用 WeMo Switch 的手機 App 就可以控制電器的開關。如果想進一步用 Ring ZERO 控制,就需要在 Ring ZERO 的 app 連接 WeMo Switch。

▲小編以電熱水壺、電燈同風扇作測試,都能夠十次可能得一兩次成功用戒指控制其開關。

依莉詩:「行去開電制好似比較快…」

Ring ZERO 這個科技好像幾有趣,不過辨識手勢的能力仍有待改善。如果要順利寫到 A-Z ,相信要練習一段長時間。如果要配合 WeMo Switch 用的話就更加複雜了。首先需要一個穩定的 WiFi 網絡,還要做到標準的手勢先可以開到一盞燈。我諗我走過去開好似比較快!

 

售價:

Ring ZERO  ($1,980)

WeMo Switch ($449)

查詢:

JC Shop

觀塘創紀之城 5 期 apm 商場 L1-23 號 (3148 9455)

銅鑼灣 wtc more 世貿中心 408 號舖 (3102 2783)


相關文章:
  • 中國智能門鐘被揭發未有加密 任何人都可看到錄影畫面

  •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