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流動付款有排未普及?只有少於 1/4 美商戶接受 Apple Pay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去到 2015 年,流動付款似乎成為各平台的「兵家必爭之地」,先有 Apple 推出 ApplePay,後再有 Samsung 及 Android 推出 Samsung Pay 及 Android Pay,有人預期到年尾,將會是各流動付款平台一爭高下的時候。不過最近有報告指出,在美國的 Top 100 商戶中,只有少於 4 分之 1 願意接受 ApplePay 付款,其他仍在觀望,看來 Samsung Pay 及 Android Pay,仍有追對手的空間。

此次調查由外媒路透社進行,訪問了美國 Top 100 零售商,報告發現只有少於 4 分之 1 的受訪商戶現在接受 ApplePay 付款,而其餘多於 4 分之 3 的商戶,當中 3 分之 2 表示不打算在今年接受任何流動付款平台,而接受會在 2016 年計劃接受的,也是少數。

至於他們不接受這種付款模式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需要安裝額外器材以應付相關付款程序,另外缺乏瀏覽交易詳細及消費者需求不大,亦是令他們缺乏接受流動付款動力的主因。

報告中亦指出,有部分商戶甚至打算參予一個名為 CurrentC 的付款平台,此平台有別於 Apple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 從信用卡付款的模式,反而是直接從消費者的銀行戶口扣數,情況猶如香港的 EPS。看來流動付款這技術,離普及之路仍很漫長哦!

來源:Reuters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