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如何用 LG G4 拍出夏日感覺 ‧ 《100 毛》御用攝影師 Deric Wong 親身示範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現在的手機拍攝功能愈來愈強,無論拍攝夜景、人像都可以有出色的效果,甚至專業到可以拍攝 RAW 檔,讓講求色準、色調的你可以回家後製。今日 unwire 就請來《100 毛》的御用攝影師 - Deric Wong 親身示範,如何用 LG G4 拍出夏日感覺的相片。

 

留意身邊的小事物

在夏日的陽光下不妨多留意身邊的小事物,多嘗試以大膽的角度拍攝。LG G4 採用 F1.8 超大光圈鏡頭,擅長微距攝影。不但可以在拍攝靜態物件時,能輕易拍出淺景深效果。其雷射對焦功能更可以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捕捉動態影像。

 

從低角度看,經陽光的照射,小樹葉會看到清晰的葉脈,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細膩之處。

 

除了拍靜態物件外,水滴都是有趣的拍攝題材。在逆光下,水滴折射出美麗的日落景色。建議於手動拍攝模式以超高速快門凝固水滴的形狀。

拍出有層次的風景

雖然夏天經常下雨,但藍天白雲的日子亦多。晴天的日落後,會有一段 Blue hour 的時間,利用加入了 CSS 色彩光譜感應器(Color Spectrum Sensor)的 LG  G4 ,就能精準判讀場景周圍光源的 RGB 數值與物體反射的紅外線,更易拍出有豐富層次的風景照。另外,拍攝風景相很多時都需要後製以令相片更有質感,而 LG G4 可以拍攝 RAW 無損檔案,令後製變得更專業。

在 Blue hour 的時間,將白平衡設定到較低的 K 數,就可從高處拍攝偏向藍調的香港城市美景。若果想做出更多層次的天空,亦可拍下 RAW 格式後到電腦作後期調整。

讓 Model 與陽光玩遊戲

夏天是一個適合戶外活動的日子,燦爛的陽光下令人變得更有活力。LG G4 採用 OIS 光學防手震 2.0,就算攝影師邊走邊拍,人物都可以拍得細膩清晰。

當順光拍攝人像時,可嘗試一些以手或物件靠近眼睛的動作,靠陰影舒緩帶來的眼部刺激,同時令表情更舒適自然。

 

如想拍得天空更藍,可以嘗試以順光方向拍攝。如果 Model 因順光而難以順利做出表情動作,嘗試一些把眼睛閉起的動作。

 

以逆光方向取景,再提高曝光值,面部的皮膚通常會因光質較軟而比較白滑,增加日系的柔和感。

 

以逆光方向取景時,需注意主體會否過曝,否則會損失色彩層次得不嘗失。

 

在日落的時間,除了拍攝明亮的人像,也可以嘗試以剪影的方式拍攝。經手動模式調低 ISO 數值和提高快門速度,並利用天空作背景,突出主體的側面輪廓,同時也可以看到天空豐富的層次。

「一秒變長腿」

最近網絡流傳一篇「一秒變長腿」的教學文章,事實上只要利用廣角鏡令邊緣物件拉長的特性,把您需要拉長的部分靠近畫面邊緣即可。例如想變長腿就把腿放在畫面最下的 1/4 位置,想瘦面就將下巴貼近畫面邊緣。

 

如果女朋友要求您幫她拍攝得更高挑,除了要求她去多打籃球之外,廣角鏡頭就可以幫到你將腿拉長。

 

如想拍攝一些主體佔畫面比例較少的構圖,可嘗試找尋簡單而大幅的背景,可以令主體相當突出。不需要怕畫面會變得單調,因為陽光會令一切都變得有活力啊!

Makeup and Styling: Tiffany Nanavo

Deric Wong,新晉專業人像攝影師, 創辦 Deric Wong Studio及為多家大型品牌及機構提供拍攝服務,包括 McDonald’s,Hong Kong Disneyland,SONY,The Airport Authority Hong Kong 等,也是人氣雜誌《100 毛》及《黑紙》御用封面攝影師。

夏日影「賞」‧ 爭奪 LG G4!

睇左咁多靚相,係咪有股衝動想出發盡情享受陽光夏日呢?現在只要成為 3 香港 Facebook 專頁的 Fans,並 Like/讚好「夏日影「賞」‧ 爭奪 LG G4!」的 post,再係留言欄上載「最有夏日氣息」嘅相片,並解釋您上載該相片的原因。(遊戲條款及細則) 最有夏日氣息又有美感嘅相片就有機會攞走 LG G4 及其他豐富獎品啦!

截止日期:2015 年 6 月 30 日 (23:59)
得獎名單將於 7 月內公佈,密切留意喇!

去呢度參加: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HK/photos/a.99583215987.100801.99581565987/10152817932715988/?type=1&theater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