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千履奇緣》-欠缺重點的一場鬧劇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本想看一套輕鬆搞笑電影,想了一下決定給近年拍了不少爛片的 Adam Sandler 一次機會,看他的《千履奇緣》(the cobbler),結果還是有一點失望,雖不算悶戲,但看完後不知道電影究竟想表達什麼信息,好像把太多元素放入電影,卻未能發揮,對於想看笑片及劇情片的觀眾來說,都不是一個好選擇。

 

苦悶修鞋師傅變身做大事

劇情其實都頗有創意的,為了突出男主角生活苦悶,開始時電影都有點悶,鞋匠 Max Simkin 在父親無故失蹤後即繼承父業打理造鞋生意,生活庸碌乏味,有一次用父親留下來的古老機器修鞋後,貪得意試穿客人的鞋發現自己外表變了跟鞋的主人一樣,Max 覺得有趣就拿了不同的鞋試穿扮成不同人做一些無聊小事,前部分比較輕鬆,有 Adam Sandler 一貫的風格;後來 Max 母親死了,電影的氣氛都改變了,Max 變成不同的人並不小心玩大了無意間捲入罪案之中⋯⋯

Max 生活苦悶,本來貪得意只想用變身能力掏點小利益,開始是劇情輕鬆。

 

有得變身梗係要做下靚仔啦!不過冧女不是靚仔就得的⋯


元素多無重點

Max 一開始只想用他的能力做一些小小的壞事,平凡的壞孩子用自己的靈魂、其他人的身份看世界,到最後面對大是大非時不禁伸出援手幫助人。電影後段劇情有點意想不到(所以小妹都盡量不劇透),風格獨特,緊湊懸疑,令人好想知道故事的發展,卻令打算看輕鬆小品的人吃不消,而且故事誇張不合理,中段加了一點溫情戲頗感人的,壞男孩骨子裏是一個孝順的好人,說一個善意的謊言滿足媽媽苦等多年的願望,可惜草率的結局令人覺得劇情「堆砌」而且沒頭沒尾,尾段劇情發展失控,為了讓主角做英雄使電影首尾欠缺連貫性。

Max 為了令母親開心,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題材特別卻成鬧劇

這套電影有別於Adam Sandler 一貫的風格,其實都有別於一般電影風格,是特別的一套電影可是過於胡鬧,劇情也未能表達出什麼深層的意義,欠缺重點,對 Adam Sandler 來說是有一點突破不過效果強差人意。以「鞋」作「變身器」彷彿是經過悉心挑選的題材,卻沒有起到「every shoe tells a story」的作用,有點浪費。

電影中段至尾段劇情認真,Max 不小心玩大了,捲入罪案之中。
面對強權,Max 勇敢對抗,壞孩子突然看不過眼正義起來,劇情走向失控。
Max 招惹上一個壞人,犯下大錯卻又做了一堆好事。

雖然題材有創意,但發揮得不好;本以為搞笑,但笑位不多;那應該會頗有深度的,但其實又沒有什麼引人思考的位置,結尾亦「求其」了事。故事比較另類,氣氛緊張,追看性強,錯綜複雜結果卻令人感覺是鬧劇一場,劇情都好難叫人記住。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