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勁過日本劍術高手?MOTOMAN-MH24 劍道機械人挑戰高難度比試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日本最大型機械人生產商安川電機為慶祝創立 100 週年,最近便決定展開一項名為 YASKAWA BUSHIDO 計劃,並製作出一部 MOTOMAN-MH24 劍道機械人,然後再挑戰保持多項世界紀錄的日本劍術高手町井勲,到底最後人類定抑或是機械人的劍術更勝一籌呢?

町井勲最為人所熟悉是曾經創出「6mm BB 彈居合斬」的世界紀錄,實力不容置疑,因此當安川電機製作 MOTOMAN-MH24 劍道機械人時,便特意請來該位劍術高手,並將其一系列劍術動作貫注入 MOTOMAN-MH24 之內,因此機械人可說是町井勲的影子。

其後 MOTOMAN-MH24 便與町井勲進行比試,並看看機械人的劍術能力到底有幾高,首先袈裟斬、上斬及水平斬等都完全難不到 MOTOMAN-MH24,而且在水平斬的部份 MOTOMAN-MH24 更挑戰難度,並成功一刀過橫切開 6 個橙,其後甚至橫切超薄的枝豆,結果又是一刀搞掂,相當厲害。最後兩者更展開「千本斬」的比試,對這兩位「高手」來說當然是毫無難度,只可惜 MOTOMAN-MH24 的動作看起來卻比較生硬,似乎廠方應該針對這點進行改善呢!

來源:安川電機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