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極罕有 Leica 槍型相機拍賣,價值超過 300 萬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搞怪相機本身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不過由原廠製造的搞怪相機,則極富收藏價值。由 Leica 製作的槍型相機極爲罕見,最近在拍賣行拍賣,預計價值超過 300 萬。


這在 1930 年代推出的 Leica Gun Rifle 由 Ernst Leitz New York 製作,而拍賣的是試作型號,所以非常罕有。當年 Leica 是受到攝影師 Commander Attilio Gatti 啓發,開發出這個特別的相機配件,提高長焦拍攝時的穩定性,方便拍攝野生動物。相機包括特製的保護箱、可與相機連動的來福槍柄、刻有 Ernst Leitz Wetzlar Germany 的狙擊槍式觀景器、相機機身、兩支鏡頭連遮光罩,和紅色的鏡頭盒。

相機將會由 €150,000 起標,預計最後價格會大概高達 €350,000,超過港幣 300 萬。雖然這相機仍然操作正常,但大概沒有人會真的拿到街上使用,除了太昂貴之外,也肯定會把所有人嚇走吧。

來源:Gizmag


相關文章:
  • Leica 新手機 Leitz Phone 3 新功能更具自然拍攝效果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報價】小米 14 Ultra 國行抵港 內建全新 LEICA 四鏡 + 首批定價抵玩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