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採用先進人工智能!Musio 機械人識得主動與用家溝通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今時今日人工智能的發展可說是變得越來越成熟,由以往的單向性變成目前可以互動交流。至於最近海外團隊 AKA 製作的 Musio 機械人,其內置的人工智能更相當強勁,因為它除可以成為大家的日常助理外,更懂得主動與用家溝通,並能夠成為大家的好朋友。

單從外表來看,Musio 機械人的造型設計得相當卡通化及帶點可愛,其尺寸為 168 x 85 x 220 mm,重量則只有 322g,輕巧之餘亦不會浪費空間。Musio 身上設有兩個 LED 螢幕,眼睛位置會表達各種表情,而心臟位則顯示其啟動情況。

除此之外,Musio 所採用的先進 Muse 人工智能引擎更是其最重要的部份,因為有別於一般的人工智能,Musio 將會主動向用家詢問各種問題,以了解大家的喜好,並會將大家回答的資料記錄起來。而隨著用家與 Musio 進行溝通,其資料庫將會變得越來越豐富,對答上亦會更加聰明,最後可真真正正成為用家的好朋友。

除與用家互動之外,當然 Musio 同時亦具備各種助手功能,例如它可以透過藍牙連接到其他裝置,然後便可以控制電視、電燈甚至播放音樂等。

Musio 目前正於 Indiegogo 上籌募製作費用,並且已達成目標金額。據了解它將會推出 Simple、Smart 及 Genius 三個不同版本,價格分別為 100、300 及 600 美元(約 775、2,325 及 4,651 港元),並暫定 2016 年 6 月出貨。當中 Simple 版本只提供溝通功能,而 Smart 及 Genius 則加上可連接其他裝置的功能,另外三個版本在規格上亦會有所不同。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