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設計簡約慳位!Ola 智能門鎖只需指紋即可開鎖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指紋解鎖式門鎖其實一早已經存在,不過這類產品通常都有一個缺點,就是指紋感應器會與門鎖分開,安裝起來不算方便。不過最近有團隊設計的 Ola 智能門鎖就完全不同,皆因其指紋感應器會與門鎖二合為一,可以節省不少安裝空間。

Ola 智能門鎖的整體設計相當簡約,整個門鎖完全由鋅及鋁合金製成,並沒有花巧的線條,再加上其指紋感應器設於門柄位置,因此單從外觀來看,基本上與一個普通門鎖無異。此外,Ola 更同時採用了一個獨特設計的指紋感應器,它會透過射頻的方式從用家手指皮膚底層掃瞄指紋,能進一步提高保安能力。

Ola 智能門鎖內置了藍牙 4.0 功能,可以連接到手機應用程式,如用家希望家人或朋友都可開到門鎖,只需在應用程式上掃瞄其指紋,便可將有關資料傳送到門鎖上,相當方便。至於驅動形式方面,Ola 只需 4 枚 AA 或 AAA 電池便可運作,而且電力最長更可使用 7 年,不過若然電池真的耗盡的話,用家也可以透過 microUSB 插口位為門鎖臨時提供電力。

Ola 智能門鎖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訂,如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Kickstarter 上以 159 美元(約 1,232 港元)入手,而官方資料顯示該產品最快會於 2016 年 3 月出貨。

來源:olalock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