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新 iPhone 由中國變「印度組裝」!印官證富士康將於印度設廠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早於今年 4 月,有報導就曾經指出富士康目前已準備在印度開設新廠房,而將來部份 iPhone 可能會變成「印度組裝」。雖然有關消息之前未獲得證實,不過今日有印度官員就披露了更多細節,顯示富士康再次重返印度開設廠房似乎是勢在必行。

據印度財經網站 Money Control 報導,日前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工業部部長 Subhash Desai 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富士康目前已派出團隊於當地物色興建新廠房的位置,而該廠房將會主力生產 Apple 的 iPhone 及 iPad 產品,並會供應當地及全球其他市場。此外,同一時間根據印度政府一份內部文件顯示,直到 2020 年時富士康預計會在印度設立 10 至 12 間設施,當中包括有生產廠房及數據中心等,不過 Apple 及富士康卻未有對有關消息作出回應。

目前 iPhone 主要集中在中國生產,但由於中國近年經濟起飛,因此在當地生產 iPhone 的成本已變得越來越高,而富士康若在印度開設廠房,將可以更低的人工去聘請當地的員工,從而能降低 iPhone 的整體生產成本。值得留意的是此舉將可有助 iPhone 於印度的銷售,因為目前 Apple 在印度的市場佔有率大約為 10%,是該廠的第三大市場,但現時當地一部 16 GB iPhone 6 的價格大約為 5,300 港元,比起 Samsung 32 GB Galaxy S6 的 4,800 港元貴得多。因此如 iPhone 能在印度以更低的成本生產,將來或可以更便宜的價格出售,大大提高其競爭力。

來源:Money Control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