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配件

輸入密碼先用到!Cryptex USB 手指外型酷似《達文西密碼》藏密筒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 USB 手指的的骰骰,在抄寫少量資料及攜帶上都相當方便,只可惜它們普遍存在一個缺點:若然不慎遺失而內裡的資料又沒有加密的話,那麼其他人拾到便麻煩了。有見及此,為提高 USB 手指的安全性,最近有廠商就設計出一款 Cryptex USB 手指,而用家必須輸入正確密碼才可開出來用。

與一般的 USB 手指一樣,Cryptex USB 手指的體積同樣十分細小,其長闊就只有 2.5 吋及 1 吋,而重量亦只有 3 安士,相當輕巧。不過 Cryptex 的外表卻採用了相當獨特的設計,皆因整支 USB 手指將會收藏在一個外殼內,而整個外殼及保安功能更參照了《達文西密碼》內出現過的藏密筒設計,除用上了鋅合金、真皮掛帶及復古的風格外,內含的機械鎖更由 5 個位密碼所組成,必須輸入正確密碼,才能將 USB 手指拿出來使用。

Cryptex USB 手指只得 16GB 一種儲存容量,目前已於 ThinkGeek 上有售,而價格方面每支為 49.99 美元(約 387 港元),雖然價錢比起一般 16GB USB 手指高得多,但由於具備更強的保安功能,而且外型亦相當特別,因此價格高一點應該也是值得吧?

來源:ThinkGeek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