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冇剝削音樂人!Apple 會將 Apple Music 七成多收入支付予唱片公司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較早前 Apple 正式宣佈了全新的 Apple Music 服務,用家只需支付一定的月費便可收聽大量音樂。不過出名吝嗇的 Apple 到底又會將幾多收入撥歸版權一方呢?據最新消息指原來 Apple 會將支付超過七成的收入,比起之前傳聞的數字多。

Apple 音樂部門負責人 Robert Kondrk 及資深副總裁 Eddy Cue 今日正式確認,Apple 將會把美國地區 Apple Music 中的 71.5% 收入支付予唱片公司、歌手及版權持有人等。至於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支付的收入更會增加至 73%,比起其競爭對手 Spotify 所支付的 70% 稍高,這點對唱片公司來講絕對是一件好事。

上述消息同時亦打破了之前的傳聞,因為早前曾有報導指 Apple 將只會向版權一方支付 58% 的收入,被人批評出手太低。雖然 Apple 支付的收入比預期中理想,不過唱片公司等目前仍面臨一個問題,因為在 Apple Music 首三個月免費試用期間,Apple 將不會向他們支付任何費用,而其他同類型服務大多都只會提供一個月試用期。

此外,Apple 亦可能面臨法律訴訟,因為他們試圖迫使其他唱片公司放棄 Spotify 的免費播放服務(需要收看廣告),而現時 Spotify 的 6,000 萬用家之中,當中就有超過 4,500 萬使用免費播放服務,因此如 Apple 成功的話,將會對 Spotify 的收入構成極大影響。

來源:Re/cod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