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Chevrolet 推出 APC 冷卻系統!手機車內無線充電不再出現過熱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每當為手機充電時,由於電壓會有所提升的關係,因此機身往往會產生一定的電力,除可能會帶來一定危險外,更有可能會對手機有所影響。有見及此,著名汽車廠商 Chevrolet 最近就研發出一套 Active Phone Cooling(APC)冷卻系統,即使在車內為手機無線充電,機身都不會出現過熱的情況。

Chevrolet 工程師在測試時發現,在少數情況下當車廂內的溫度較高,若此時再在車內為手機無線充電,其機身就會變得更熱,如此一來手機便可能會停止充電甚至自動關機。為解決這個問題,工程師於是便決定研發出 APC 這套冷卻系統,當手機擺放在無線充電底座上後,車內的冷氣及通風系統便會噴出涼涼的空氣,令手機保持在正常的溫度,不過需要留意 APC 必須在開啟汽車的 HVAC(暖通空調)系統後才可使用。

據了解經過長時間測試後,APC 冷卻系統的確能避免手機在充電時出現過熱的情況。根據 Chevrolet 公開的資料顯示,APC 將會引入旗下部份的車種,暫時已知它將會出現在 2016 年款 Volt、Cruze、Impala 及 Malibu 等型號之上。

來源:Chevrolet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