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Wikipedia 倡議保護公衆地方照片使用權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公衆地方拍攝,雖然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但要放在網上公開,其實並不是每個國家都容許。最近 Wikipedia 就倡議保護公衆地方照片使用權,保持不受制約。


在歐洲有一條法例名爲「Freefom of Panorama」,保障公衆地方的照片可以自由使用,不受版權或其他限制所影響,不過歐盟最近就打算取消這個法例。Wikipedia 形容,如果法例被取消,過萬張在不同條目中的建築物、藝術和其他有關的照片將需要被移除,屆時對用家將會有很大的影響。

除了 Wikipedia 之外,也有其他的網站將受到這條法例的消失所影響。在網上使用的相片,如果是私人用途,有時還可以「走法律罅」,但在這些大型網站上面使用的話,少不免會收到法律上的壓力,所以如果還想要看到內容豐富的 Wikipedia,就需要好好留意事態的發展了。

來源:Wikipedia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