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Gashion

像魷魚般隱形於四周!未來衣服或可任意轉色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每日外出之前,相信不少人可能會為選擇穿哪件衫褲鞋襪而頭痛不已,特別是可能衫褲款式合適,但可惜顏色卻不匹配。不過這種情況在將來或可能不會再發生,因為最近有研究團隊就從魷魚皮取得靈感,並有望研發出可以隨意改變衣服顏色的技術。

當然這並不是直接將魷魚皮製成各種衣物那麼膚淺,其實美國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的研究人員,最近就發現魷魚原來擁有一種神奇特性,可以透過改變蛋白質的排序從而將特定的光線反射,然後再產生出各種顏色,而且牠們更能自我控制這種能力。

研究人員 Daniel DeMartini 表示針對魷魚的彩虹細胞進行研究,便可以更了解反射適應光子的結構。而在將來相關的研究將可應用於合成實用的光學材料,例如設計出像魷魚皮一樣可自行改變顏色的衣服,甚至可以根據四周的環境改變衣服的顏色及紋理,可以如光學迷彩般令人隱藏在環境之中。

來源:ubergizm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