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又一殘酷測試!當 iPhone 6 遇上鎵金屬到底會變成點?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推出之後,一直以來都有不少人都其進行各種殘酷測試,比如用火燒、放入攪拌機甚至從數千呎高空將之掉落地面,簡直是暴殄天物。至於最近又再有人向 iPhone 6「行刑」,而且更用上了鎵(Gallium)這種金屬元素,到底今次該款手機又能否生存呢?

鎵在化學界中的原子序數為 31,由於在自然界中比較難取得,因此大多數都是靠人工方法從氫氧化鋁中萃取。至於今次進行則試的 TechRax 團隊,就嘗試將 500g 的液態鎵倒在 iPhone 6 的機背上,然後再等待一晚,看看該手機到底會變成什麼模樣。

相信大家都知道 iPhone 6 的機殼是由鋁合金製成,而由於鎵會與鉛金屬產生化學反應,因此如將之倒在機背上,其後果當然是可想而知。而從 TechRax 公開的測試影片中可以看到,在鎵覆蓋了一晚之後,雖然之後手機依然可正常運作,不過在化學反應之下,iPhone 6 的機殼卻變得非常脆弱,基本上只需用手便能將機殼拆開一塊塊。最後當測試人員將整個機殼拆散,並露出內裡的零件之後,整部 iPhone 6 便無法再使用了。

來源:TechRax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