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中央電視台批評 iPhone 偷取數據流量情況嚴重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當一款手機處於待機狀態時,其實並不代表它沒有進行任何運作,因為手機系統暗地裡或會在背後進行各種工作,而這樣將會消耗一定程度的數據流量。日前中央電視台就進行了一項相關測試,結果發現在眾多品牌的手機之中,Apple 的 iPhone 在「偷取」數據流量上的問題最為嚴重。

中央電視台日前在節目上提到,他們分別對十多個品牌的手機進行 120 小時的待機測試,當中所有手機都使用中國移動的網絡數據,並在沒有啟動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情況下,嘗試了解各款手機在待機之下到底會消耗多少數據流量。結果他們發現 Sony 及 Nokia 手機在這段期間,就消耗了 4 MB 的流量,而問題最嚴重卻竟然原來是 Apple 的 iPhone,因為它在 120 小時內,就足足用了 80 MB 的流量。其後他們以中國移動每 110 MB 流量收取 15 元人民幣(約 18 港元)來計算,每月 iPhone 便白白浪費了約 60 元人民幣(約 75 港元)的數據流量了。

此外,中央電視台同時還批評各款智能手機的預載軟件太多,而且不少更無法解除安裝,除會影響手機的運行速度外,更可能會浪費不少數據流量。不過在報導出街之後,不少人都指責中央電視台今次的測試並不夠科學化,因為數據流量消耗的多寡,完全取決於手機的型號、安裝的應用程式、各種選項設定及所使用的網絡營運商。另外,有網民更認為今次可能是中央電視台對 iPhone 的抹黑運動,並開玩笑地指 Apple 今年在央視落廣告花費得不夠多。部份人亦指出既然負擔得起購買 iPhone,相信用家也不會介意消耗這少少數據流量。

來源:CCTV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