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恩想獨立評論

用芭蕉扇 = 後生仔唔捱得,真的嗎?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早已拜讀過屈穎妍多篇文章,觀點獨特實在厲害,也許政治上天恩在 unwire 不方便給予意見,不過今次講到了科技的層面上,容許小弟也發表一下意見。

<屈穎妍 : 芭蕉熱原文連結>

早幾個月前 unwire.hk 也發表過關於「芭蕉扇」的<專題>,不知是否因為此助長了屈小姐所說的「潮物」,得罪了。

 

其實人為甚麼感到熱會流汗,科學的說法是調節體溫,如果長期暴曬會容易中暑及燒傷皮膚。

《孝經》提及「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雖知道氣溫太高及暴曬對身體有害,懂得保護自己就會準備消暑措施,保持身體健康除了為考順外,也可以提供更高的戰鬥力應付真正挑戰,如果病倒了那有氣力處理公務及照顧家人?

 

我不懂得為甚麼屈小姐特意寫出自已不打傘不塗防曬自殘身體的行為,難道這就是等於「捱得」? 由年青時候到今天,我認識的「捱得」是在自己工作上或個人責任上, OT 、被評批都要為目標作戰。而不是不打傘不塗防曬,走在太陽底下流汗大喊「我。好。捱。得」

 

「青春,本應是「捱得」的代名詞」這點認同,不過絕對不是不帶芭蕉房流一把汗,然後感覺冷氣房更珍惜..而是鼓勵年青人多接觸社會,認識世界的殘酷,回到家中小溫室,才會懂得珍惜家人對你的關懷。

 

流不流汗、塗不塗防曬、穿幾多衣服、用不用芭蕉扇是個人選擇保護健康的自由,你可以心裡暗笑一聲「咁咋嫁」但不至於要跟年青人捱苦拉上關係,甚至「看不過眼」,這麼小事就看不過眼,活在香港大時代中有排你受。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