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未被超越!iPhone 美國手機市場佔有率依然佔多達一半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日前有報導指在 Galaxy S6 及 Galaxy S6 edge 的帶動下,今年 5 月 Samsung 手機於美國的銷量終於超越 Apple 重返第一位。不過有關情況卻可能只是短暫性,因為根據最新調查顯示,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目前依然是美國四大營運商最暢銷的智能手機,而且在上季更佔去多達 50% 的手機市場。

據 AppleInsider 報導,最近投資銀行 Canaccord Genuity 進行了最新的調查,而在分析師 T. Michael Walkley 所撰寫中的備忘錄中就特別提到,Apple 的 iPhone 自去年第四季起便一直維持穩定的市場佔有率,雖然及後其他廠商相繼推出如 Galaxy S6、LG G4 及 HTC One M9 等旗艦機,但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的地位依然未有動搖,而且在上季於美國的市場佔有率更多達一半。

此外,該位分析師同時還提到在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推出之後,美國當地大約只有 20% 原 iPhone 用戶選購了該兩款手機,顯示 Apple 的潛在客戶數量依然十分多,如今年稍後時間他們推出最新款的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應該亦有一定動力去吸引更多舊 iPhone 用戶去購買,因此早前華爾街日報指 Apple 計劃在今年內推出最多 9,000 萬部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其實也並非毫無道理。最後該分析師預測去到 2015 年底,全球的 iPhone 用戶累積人數將會達到 5 億人。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