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科創業

創業 104:香港 Start-up 點樣顛覆創新?再打入國際巿場

Published by
Denise
Share

成日聽人講創業要創新甚至要顛覆業界,然後衝出香港。但其實講容易,好計邊有咁易想得到?   其實「真係唔難」今次請來 2 位重量級人馬,即場分享及分析多個創新 Starup 衝出香港案例,教你如何在傳統行業上找到新觀點然後加以創新的方程式。原來「新idea」都有一套好方法去幫你爆出黎!

 

 

多個實戰 Case 分析如何創新

來到第四次  Unwire Space 聚會,請來香港無線商會 (WTIA) 執行總監黃雅麗 Leona Wong,她最近與方健僑博士聯著新書《創業大時代 - 香港 Startup 顛覆世界》。

以作為一位喺科技界邊上一直幫手推動項目嘅中間人,宏觀多年創業人嘅成功同失敗,來來去去嘅人之中,成個創業現象嘅形成,目前令 Leona 最深刻印象嘅創業人,同創業前景與觀察。

當晚仲會找來香港少數由創業成立 aNobii 到奮鬥再成功收成的宋漢生,將會同大家分享書中故事及同大家討論香港 Start-up!教曉你八個字 「顛覆創新。跳出香港」

呢次聚會會於 7 月 21 日晚舉行,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就快啲報名啦!

Unwire Space 小聚會詳情:

日期:2015 年 7 月 21 日(星期二)
時間:7: 30pm – 10: 00pm
地址:觀塘
名額:先報名先得,額滿即止

內容:

  • 香港無線商會 (WTIA) 執行總監黃雅麗 (Leona Wong) 與宋漢生分享對創業的各種觀察
  • 有充足時間讓參與者向宋漢生及 Leona 請教各種創業發展方向
  • 所有參予者均有時間介紹自己創業之路,如有難處亦歡迎提出!出席者可能會是能為你解疑難的「貴人」
  • Unwire 會提供輕量晚餐,等大家食住傾唔驚餓親
  • 有買《創業大時代 - 香港 Startup 顛覆世界》的朋友,可以自帶書來供作者親筆簽名

黃雅麗 (Leona Wong) 小檔案: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曾任《香港經濟日報》副主筆,現為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執行總監。任職傳媒期間初探香港科網創業圈子,於報章及博客「這雙手雖然小」發表文章,深受歡迎。2009年,憑有關科網創業的系列報道,獲第四屆「中大新聞獎(文字專題組)大獎」。

曾出版作品《這雙手雖然小》、《創業2.0 科網六子蕩寇誌》、《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合著)。

宋漢生小檔案:

於 2006 年創辦網上書櫃 aNobii,於 2010 年收成賣予英國風險投資集團,期間曾於蘋果日報撰寫創業專欄。其後不㫁參與不同創業有關的活動作為評審或擔當顧問角色,推動香港 Startup 界。為香港少數創辦網上startup 成功獲得大型基金青睞並成功收成的創業者。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希望下次可以見到你 🙂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各位創業老闆或有心創業嘅朋友,快快報名吧!(注意:完成 $50 輕晚餐付款才算完成登記。)

 

甚麼是 unwire.space ?

unwire.hk 作為生活科技網站,一直有報道科技生活之餘,亦有採訪科技創新企業,試透過我們的綿力推動一下香港創業文化的發展,因此推出類似現時流行的 co-working space 概念工作間 – UNWIRE Space。就在我們位於觀塘區的編輯室旁方便我們採訪報導,Co-working space 結合新媒體宣傳力就是我們與眾不同的 unwire.space 了

<詳情請按此>

內容: 創業大時代——香港Startup顛覆世界

以破壞性創新,顛覆Call車市場的GoGoVan、以金融科技,撼動銀行借貸的WeLend以分享全球笑料,揚威矽谷的9GAG

 

還有創出以聲音發送短訊的Talkbox、挑戰世界級網媒的Lifehack、以機械人監察山火的Insight Robotics、擁NBA籃球教練為用家的Coachbase、把手機殼賣到荷里活天后手上的Casetify……

 

香港Startup,親身示範如何超越本土,衝向國際!

 

擅寫科網創業家故事的黃雅麗 (Leona),現任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執行總監,訪問多位本土Startup創辦人,寫下一個個「立足香港,進攻全球」的初創企業案例,且看「港產」大衞如何挑戰巨人歌利亞、覷準市場先機、俘擄死忠用家、招徠天使注資,以「顛覆」精神,由香港衝出國際!

 

另一作者方健僑(Ken),為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永遠名譽主席,憑藉在大學教授相關題材的豐富經驗,在書中解構這些成功Startup的背後概念,並在「知識庫」剖述顛覆傳統商業模式的關鍵詞。

目錄:

推薦序一 章濤(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

推薦序二 莊偉忠(一田百貨行政總裁)

推薦序三 蔡東豪(立場新聞創辦人)

推薦序四 宋漢生(aNobii創辦人)

 

前言  

 

第一章 顛覆傳統Call車巿場的GoGoVan

知識庫:「破壞式創新」

 

第二章 精準監測火山的Insight Robotics

知識庫:「人工智能」

 

第三章 挑戰世界級網媒的Lifehack

知識庫:「內容農場」「內容營銷」

 

第四章 撼動銀行借貸江山的WeLend

知識庫:「金融互聯網」「金融科技」

 

第五章 衝出國際的香港Startup

5.1 9GAG靠搞笑闖矽谷

5.2 Coachbase:NBA教練也是用家

5.3 Casetify:賣到天后手上的「潮物」

5.4 Talkbox:從聲音出發的短訊新時代

Published by
De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