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軟件 Bug 令車門自動開 兩款 Range Rover 需緊急召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電腦或手機出現系統漏洞,一般只要用戶安裝修正檔或更新韌體即可。不過汽車的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情況可大可小,隨時涉及人命安全。因為軟件有漏洞,Land Rover 日前宣佈召回全球約 65,000 部有問題汽車,當中包括 2012 至 2015 年間生產的 Ranger Rover 和 Range Rover Sport。

Land Rover 經已發現問題和 Keyless 系統有關,受影響的車款縱使車門顯示鎖上,仍有可能在行駛期間自動打開,對乘客途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嚴重影響。召回計劃會在下月 7 號起展開,Land Rover 會聯絡受影響的車主。英國傳媒指,有賊人取得了後門程式,通過 Keyless 系統漏洞開鎖和偷車。今次召回或者可以同時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