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氫氣車 Toyota Mirai 下星期開始接受預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電動和混能汽車還未完全普及,Toyota 已經研發以氫氣為燃料的汽車。以氫氣作為能源的最大好處是減少空氣污染,因為汽車排出的是水蒸氣。Toyota 將會在 10 月推出首部氫氣車 Mirai,而美國的車迷下星期開始就可以搶先預訂。

不過並非所有預定的消費者都可以買到 Toyota Mirai,他們需要先在官方網站回答數條問題;然後 Toyota 的營業代表就會向合資格的客戶核實。當中最重要的還是他們是否居住於加州,因為只有當地才有少數的氫氣燃料站供 Mirai 補充燃料。

就算通過種種關卡符合資格,Toyota 預計到 2017 年底,只會有 3,000 部 Mirai 會在美國銷售,所以需要排隊輪候的機會很高。至於售價方面,Toyota Miral 定價為 57,500 美元(約 44.5 萬港元),扣減政府補助後則約需 34.8 萬港元。Toyota 另有 3 年租車計劃,無論是租還是買,Toyota 都會提供 3 年氫氣燃料予車主免費使用。

來源:autoblog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