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創意實用兼備!IKO LEGO 義肢可砌出各種不同形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提起 LEGO 大家可以會即時想到它是砌得的模型,又或者只是一樣玩具,不過這種細小的積木原來也可為社會作出貢獻。因為早前有一位學生正正就利用 LEGO 設計出一款 IKO 義肢,除可以幫助身體有缺陷的小朋友外,更可以發揮想像力砌出各種不同形態。

據了解這款 IKO 義肢是由瑞典 Umea 大學學生 Carlos Arturo Torres 設計而成,而且更成功獲得一項公開設計大獎。該位學生在兩名贊助商 Cirec 及 LEGO Future Lab 的協助下,首先了解殘疾兒童的需要,並在實地視察之後,再設計出這款 IKO 義肢。

值得留意的是 IKO 義肢除設有一系列軟件程式、可動式組件,其前端更給合了經改裝過的 LEGO Mindstorms 機械人組件,因此小朋友將可以利用 LEGO 積木砌出各種不同形態,例如可轉動的爪、鏟泥車頭的大鏟及可發光的飛船等等,除實用之餘又可進行遊玩,不知日後 LEGO 會否推出這種產品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呢?

來源:Design Awards


相關文章:
  • 動物森友會 x LEGO 新產品登場 兩款場景包括服務處和機場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