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潮日物報

變身初號機!JR 西日本《EVA》新幹線列車即將投入服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日本企業經常都喜歡與其他品牌進行 crossover,而且與各大動漫合作更是相當常見。當然就連日本新幹線也不例外,因為今日他們就宣佈將會與著名動畫《EVA》(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並會將一部時速達 300 公里的 500 系新幹線列車改裝成 EVA 主題。

JR 西日本今日宣佈,為紀念山陽新幹線投入服務 40 週年,以及 TV 版《EVA》播放 20 週年,於是兩者便決定合作展開一項名為「500 TYPE EVA」的計劃。當中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經特別設計的 EVA 主題列車,據了解它將會由一部 500 系新幹線列車改裝而成,車身設計將會由《EVA》機械人設計師山下いくと負責,並會由《EVA》製作人庵野秀明監修。而除車身充滿《EVA》風格的設計外,就連車廂內部亦都會大翻新,完全呈現出原著的世界觀。

據了解今次這部 500 TYPE EVA 新幹線列車暫定會在今年秋季正式投入服務,並會一直運行至 2017 年 3 月。至於班次方面則會每日有兩班,分別為博多(6:36)至新大阪(11:14),以及新大阪(11:32)至博多(16:07)。除上述的特別版列車之外,屆時官方亦會推出一系列手信及紀念品。

來源:JR 西日本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