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 360 度 YouTube 廣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VR 虛擬現實技術開始普及,Google 是當中的推手之一,不但推出價格低廉的頭戴式 VR 裝置 Cardboard,亦積極將技術應用於 YouTube 之上。除了支援播放用戶以 VR 技術拍攝的短片,最近還讓廣告商刊登 360 度 VR 技術的 YouTube 廣告。

自從今年 3 月,YouTube 就支援 360 度的短片播放,該功能現在已經支援 iOS 和 Android 裝置,用戶只要移動手機或平板就可以看到 360 度全景畫面。至於電腦,Chrome 瀏覽器亦同時支援,不過用戶就要利用滑鼠拖拉畫面瀏覽。

統計顯示現時過半 YouTube 用戶以手機平板等流動裝置瀏覽,難怪 YouTube 廣告部主管 JR Futrell 指 360 度的格式是真正為流動裝置而設的廣告產品。過去已有多間大品牌例如 Nike、可口可樂上載過 360 度宣傳片到 YouTube,而啤酒品牌 Budweiser 則會是首批使用 360 度 YouTube 廣告的客戶。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YouTube 再打擊廣告攔截器 範圍擴大到第三方應用程式
  • Instagram 廣告收入超 YouTube 法庭文件披露其優勢近年一直持續
  • YouTube 警告 OpenAI 違反使用守則 Sora 模型可能使用了其影片作訓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