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Windows 10

實試 Windows 10 免費升級: 原來超簡單 + 暢順 !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Windows 10 正式版今日如期發佈了,香港用戶也不需等待美國時間,而現在已可以立即從受認可的 Windows 7/8.1 裝置進行升級。艾露貓當然亦做「白老鼠」為大家搶先體驗,以下先報導一下升級過程:

▲首先在受認可的 Windows 7/8.1 上,點一下工作列那個預約 Windows 升級的按鈕。

▲可以看到安裝檔其實已在事前暗地裡下載好了。打開後按「好的,請繼續」就可開始升級。

▲可以選擇立即升級或排程稍後升級,算是夠貼心了。

▲升級時會重開機並自動進行更新,沒有什麼要選擇或設定的,就像 Windows Update 一樣。

▲待準備完成後就會進入真正的安裝步驟。以筆者的中低階機為例,過程約需大半個小時。

▲完成後就會進入 Live ID 的登入介面,沿用舊有 Windows 的帳號登入。

▲之後還需進行帳號設定,時間應該依用戶本身 Windows 內的東西多少而定。筆者的情況約使用了 15 分鐘。

▲完成了!終於進入正式的 Windows 10 世界。

▲筆者很快就發覺無法打中文,原來筆者在 Win8.1 時安裝的、自改登錄檔的速成變成無法使用了。

▲此時可以簡單加入回 Windows 10 的跟機速成輸入法,或者重新以登錄檔安裝一次舊版的速成。兩者都可以在 Windows 10 上如常使用。

▲打開系統視窗看看,可以看到最下方的「Windows 已啟用」,表示己認證為正版。

19:15 pm 更新追加 – 有讀者想了解一下 Windows 10 正式版的 Version Number:

▲基本上已確認是 10240,即早前網絡上流傳為 RTM 版的資料屬實 (雖然微軟今次不再稱為 RTM 版了)。

▲詳細的 Version Number 可以打開系統資訊查看,為 10.0.10240.16392。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