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脾脾有力及單車人士注意:每日慳 £1 百萬

Published by
Denise
Share

有留意我們的單車科技欄的經常介紹到不同類型的新款單車及單車周邊,其市場的發達程度都反應到每個社區的單單愛好者真的很多!踩單車除了有型,最近英國有報導更指步行及踩單車這兩種代步方式合起來會出現一個美好的現象!以下有更多資訊:

不知道香港人以步行和踩單車往返工作地點或經常去的地方的可行性有多大,可惜每天坐巴士,地鐵的生活的確是少了一點運動。而在英國,一間專研可持續交通的組織 Sustrans 的研究就指出,原來在英國每年就有 3 萬 6 千個人因缺乏運動造成的疾病死亡。同時,Sustrans 就連帶出英國人步行和踩單車的生活習慣在過去的 20 年就一共慳了 70 億英鎊的醫療費,即是目前以每日「勁慳」達 100 萬英鎊的全民運動量還是不足夠!

雖然如此,但相信大家也會發現當中的循環:因步行和踩單車而將私家車打入冷宮後,會令空氣質素變好,而這不但惠及個人健康,還可保護環境,每年減去 3 千斤碳排放;另外,加州大學研究指出我們每當在步行及單車的計劃上投資 1 英鎊,整個經濟回報是 13 英鎊。更有趣的事,有報道指出這樣還能免去達 2 億英鎊的因員工缺席要花掉的成本!

最近單車熱潮應該會令更多人關注一些單車徑及步行徑的發展,雖然我們的環境及自身的健康都不能用金錢衡量,但將這些數據呈到政府,公司及機構面前時,又能否令他們對我們的環境更在意?

Source: CleanTechnica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De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