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唔駛 400 蚊好抵玩!Bevel 小配件令普通手機都可拍攝及儲存 3D 相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科技日漸進步,近年已經有部份廠商推出過配備 3D 鏡頭的智能手機,比如 HTC、LG 及 Amazon 等就推出過這類產品,但遺憾的是這種鏡頭並未算普及。不過若果大家都想享受拍攝 3D 影像的樂趣,其實並非想像中那麼困難,因為最近有廠商就設計了一款 Bevel 小配件,使用後普通手機都可以拍攝出 3D 影像。

其實之前有廠商都曾經為手機推出過可拍攝 3D 影像的配件,只不過它們大多數都只是增加圖像的深度,從而產生出類似 3D 的錯覺,而且拍攝之後亦不能將影像儲存起來。不過最近由 Matter and Form 公司所設計的 Bevel 就完全不同了,單從外觀來看其設計有點似一個外置閃光燈,只需插在任何 iOS 及 Android 裝置上的耳機插口位便可使用,而透過發射安全的鐳射光策,即使一般手機都可以拍攝出真正的 3D 影像,聽起來相當神奇。

除可拍攝出 3D 影像之外,透過 Bevel 的特製應用程式,用家更可以將 3D 影像變成實際相片檔案儲存起來,之後便可以將相片分享到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等社交網絡,甚至可用來製作成 3D 動畫、應用在遊戲設計或直接用 3D 列印機打印出實物,用途相當廣泛。

Bevel 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現階段已籌得四分三的目標金額。至於價格方面亦比想像中平,因為現時只需付出 49 美元(約 380 港元),便可獲得一個 Bevel、一條充電線、一張校正卡及 Bevel 應用程式,並會於 2016 年 2 月正式出貨。

來源:Matter and Form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