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堅離地滑行!Lexus 製 Slide 磁浮滑板已於西班牙進行測試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較早前我們曾經介紹過一塊好像在《回到未來》中出現過的懸浮滑板 Slide,雖然當時 Lexus 聲稱該塊滑板已經研發成功,但卻只公開了一段不完整的宣傳片。不過日前官方終於正式公開 Slide,更邀請了部份海外傳媒親身試玩,可見這種科幻產品終於已經成為實物了。

Lexus 於上月尾邀請了海外科技網站 TheVerge 的工作人員到西班牙實地試用 Slide,據知該塊磁浮滑板的重量大約為 20 磅,外殼主要由木材及膠泥所製成,當中更結合了最先進的科技,滑板內部除設有電路板及特製磁鐵外,同時更會利用液態氮冷卻去達成超導磁鐵,只需在金屬地面上便可離地懸浮起,完全在無摩擦力的情況下滑行。

據 TheVerge 測試人員 Sam Sheffer 表示,使用 Slide 最大的難度在於平衡上,皆因該塊懸浮滑板並不像傳統滑板會緊貼地面,所以在平衡上反而有點像走鋼線,傳統滑板上的技術未必完全適用於 Slide 之上。此外,Slide 的續航力亦不算太長,每次注入液態氮之後最長只可使用 15 至 20 分鐘,而且亦只限於在金屬地面上滑行,無法隨處使用。最後 Lexus 更表示現階段無意出售 Slide,大家若然想試試這類磁浮滑板,可能還需要等一段時間了。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J.D. Power 報告指電動車問題多 美國最可靠車款為 Porsche 718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