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打唔爛的玻璃杯如軟膠一樣 - Shupua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玻璃杯容易打爛已是眾所周知的缺點,雖然大家可以用膠杯去解決這個問題,但外觀上卻又未必及得上玻璃杯優雅。有見及此,最近有日本廠商就決定設計出一款 shupua 玻璃杯,索性將兩者的特性結合起來,以後無需再擔心打爛的問題。

shupua 是由日本廠商 Shin-Etsu Polymer 研發的最新產品,單從外觀來看它基本上與透明玻璃杯無異,但實際上卻原來是由一種特殊矽膠製成,所以即使跌落地也不會碎裂,使用起來相當安全。此外,shupua 的另一個賣點是杯身可以變形,只需用手施加壓力,即可以改變杯的形狀,如此一來將飲品倒至其他地方會更加方便。

除此之外有別於傳統玻璃杯,由於 shupua 的矽膠物料導熱性較低,因此即使杯內裝滿熱水,杯身也不會容易燙手;相反杯內裝滿冰凍飲品時,四周的熱力亦較難經 shupua 傳送到飲品上,非常實用。

據官方表示 shupua 除可於家中使用外,更適合小朋友或進行戶外活動時使用。該產品目前已於日本多個地區發售,當中包括有阪急等大型百貨公司,除透明之外,同時亦有紅、橙、黃、綠、藍、紫及灰等顏色,而根據款式每款售價為 1,950 至 5,000 日圓(約 121 至 310 港元)不等。

來源:shupu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