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中美網絡角力!機密文件顯示中方早於 2010 年監視美國高官電郵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中國及美國多年來一直都在不同層面角力,而且近年更已經發展至網絡之上,比如早幾個月前美方就指責中方透過駭客竊取美國政府人事管理部門及保險公司 Anthem 的資料。至於最新曝光的報告則顯示,其實早於 2010 年初中方駭客就已經入侵了奧巴馬政府官員的電子郵件,而且有關問題目前仍持續發生。

據美國 NBC 報導,較早前他們取得了一份高度機密文件,而且更與一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談及有關違反電子郵件的問題。據該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駭客早於 2010 年 4 月開始,就曾經以「跳舞熊貓」及「紫水晶軍團」的名義入侵政府官員的電郵,而且甚至是美國政府官員的私人電郵帳戶都成為被駭目標。該位匿名官員同時還提到,幾乎所有美國頂級國家安全及貿易官員,全部都處於駭客的監視之下。

除此之外,駭客在入侵美國官員的電郵帳戶之後,除會監視當中的電郵外,更會同時竊取其他聯絡人的電郵地址,之後駭客會將相關資料整理,然後再向這些官員的同事及朋友的官方社交網絡發送出各種惡意軟件,進一步令更多人中招。不過該位匿名官員並未有實際提及到底哪些官員受到影響,而只表示駭客目前仍積極進行相關行動。

來源:NBC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