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

加工產品更方便!3DSimo Mini 3D 列印筆可支援 11 種不同物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比起 3D 列印機,近年市面上推出的 3D 列印筆反而更受歡迎,皆因它們相當適合應用在物品加工之上,而並非只能單純列印出整件物件。正因 3D 列印筆有一定市場,最近有團體就設計出一款同類產品 3DSimo Mini,除可用來列印之外,同時還加入多種不同的功能。

其實 3DSimo Mini 設計團隊早於年半前就已曾研發出類似的 3D 列印筆,並且放到 Indiegogo 上集資,只可惜由於當時的體積比較大,所以最終未能籌集到足夠的資金。其後研發人員經過進一步改良後,大幅縮減其體積,令到它的長度變成只有大約手掌那麼大,以及加入更多新功能,於是最新款的 3DSimo Mini 3D 列印筆便正式誕生。

雖然 3D 列印筆一直以來都被視為高級版的熱溶膠槍,但 3DSimo Mini 卻完全不同,因為除通常用到的 PLA 物料之外,它還能支援 11 種不同的物料,比如 HIPS、ABS、PET,甚至是一些包含金屬及木材的複合物料,而且其筆頭最高更可產生 490 度高溫,又同時具備 3D 繪畫、焊接、切割及燒溶等功能,相比起一般 3D 列印筆更加實用,用來進行產品設計及加工便最好不過。

3DSimo Mini 3D 列印筆今次已轉到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目標金額為 35,000 美元,但現時已經籌到一倍有多的資金,所以基本上已能成為實際商品推出。至於價格方面每套為 89 美元(約 689 港元),當中包括手寫筆、四種不同筆頭及六種不同物料,並暫定明年 3 月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