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舊事重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每一次 Apple 的產品發佈會後,總會見到一些媒體和專家,大大聲走出來說 Apple 做盡了「教主」Steve Jobs 說過不會做的事。什麼螢幕不需要太大,不需要手寫筆等等,沒錯,這些 Jobs 生前說過不會做的,現在 Apple 都在 iPhone 6、6 Plus,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出現了,那又怎樣呢?時間不是在前進,科技不是天天進步嗎?

筆者並非果粉,財政上更沒有資格當果粉。不過當日 Jobs 所針對的問題,今天不是已經想出方法解決了麼?Apple Pencil 內置感應器,再配合 iPad Pro 的螢幕技術,和 7、8 年前 PDA 或智能手機的塑膠手寫筆已經有完全是兩回事。iPhone 走向大屏幕後伴隨而來就是操控方式的改變,首先是 Reachability,然後還有新的 3D Touch,這些都是過去幾年的技術發展。

Steve Jobs 已經離世多年,抽他後腿的實際意義其實不大;然而每次 Apple 發佈會都要提一次,實在有點煩厭。不知道這班專家、網民可不可以向前看?Apple 值得被鬧爆的地方太多,實在毋須將過去的事不斷重提。

Published by
唐美鳳